close



老公的一位同事因為遠行不在家 因而把他郵購的腳踏車寄到我家來 請我們代收.  

那天老公的車去保養 , 這位朋友下班時載我老公回家順便要載他的腳踏車回去 .

我當時人在家裡, 聽到外面, 碰~的一聲, 

 跑出去一看, 原來那位老兄倒車時把我家車庫門撞凹了,   雖然電動門還是可以開關, 但是很明顯的車庫門凹陷三個洞, 倒是他車子沒怎樣.


那位老兄沒有道歉, 當場只是不斷的重複說:

你家車道比較短  我習慣我家車道的長度 距離  所以….”

我很習慣倒車開我家的距離 所以….”

"因為我家的車道如何如何  你家的我不習慣..."

(我心裡不禁os  :這其實與技術或距離無關  重要的是眼睛有沒有看吧!)


當時兩個大男人試圖拿鐵鎚把門給敲回去 但是門板很硬 完全沒辦法.

 後來對方終於開口說 要我們找人來估價 費用多少再跟他說.


 

我想到這真是天外飛來一筆!  坐在家裡自己沒開車居然還有車會撞進來.

 隔天請人來估價,  換兩片門板300美金

告知他同事後他也很阿莎力的開了一張$300的支票給我們.

人腦能思考處理的修理車庫門部分算是告一段落了

但我不禁想起 這完全無預期很瞎的撞門事件背後是在告訴我什麼?


訊息得到的是


"不要用自己習慣性的思考方式或行為 強去套用在每個人身上 而要別人遵循

你適用的並不一定就適合他人

你覺得好的 他人也不一定就要覺得好

因為每個人都是一個單獨且值得尊敬的個體"


 

想起那位撞門的仁兄 在當時一直強調所謂的"習慣"

就是少了實地的觀察與衡量, 一股腦兒就覺得每家的車道都該跟他家一樣, 而導致的結果.

而我 也以宇宙給我這樣的訊息去體悟與反省生活上與人的互動關係.


 

隔天 沒想到事情還沒完呢..

他同事又打電話來說, 有人跟他說, 這個意外可以找車子的保險公司來支付, 這樣他就不用自己付錢了.

這對我們來說沒有差別,  只要有人把門修好就對了, 於是我們退還了他的支票 .

保險公司也請人來我家查看損壞的情形並估價


兩個禮拜後


我們收到保險公司寄來的支票

- 1500美金


你大概會想說:  這保險公司怎麼估的?  怎麼會差那麼多?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可能是把整個門板都估進去了, 連沒撞到的門板也一起賠)


但我要說的事件重點不在這裡.

 

 

 

這整件原本很瞎的一件意外, 演變到後來變成


$1500 扣掉找人來修理的$300  盈餘出$1200(約台幣三萬五)

常聽人抱怨說薪水是死的, 每個月不就固定領這些錢, 哪還有什麼新的財源收入?

其實當宇宙要給你金錢的時候,  你根本不用去問這錢會用什麼方式流入你的口袋

只要你相信宇宙財源真的無所不在, 任何的方法都有可能發生!


 

另外 對於那位粗心大意的仁兄

在一開始對他抱著那種"這人到底是怎麼開車的?!"心情

進而轉變到 很感謝他哩~

謝謝他演了這齣烏龍事件 而帶來讓我體悟的訊息

也謝謝他幫我帶來金錢的豐盛


 

總之

任何事情都會因為自己的心態與想法而改變整個能量場

人的腦袋或社會價值判斷所謂覺得"不好"的事情

其實不一定就是"不好"

 

人無需急著判斷結果, 事情沒有什麼所謂的好壞

重要的是 自己的心態與對事件的領悟與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成長 靈性成長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