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以下這篇轉載的文章:

 凡事往好處想的遊戲
 
廣播節目中,來賓正在分享最近與孩子互動的遊戲,「凡事往好處想」的遊戲…
 
媽媽問孩子:「今天上學發現,口袋裡的十元不見了,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還好不見的不是一百元…」
父親回答:「撿到的人一定很高興…」
 
媽媽問孩子:「今天上學後開始下起大雨,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還好舅舅家住的近,可以幫我送傘…」
 
媽媽問孩子:「很用功的準備段考後,成績非常的不理想,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還好不是聯考…」
 
一邊聽著廣播一邊覺得這個遊戲很有趣,凡事往好處想,整個心情就變的不一樣了,記得有個故事,一個女孩遺失了一支心愛的手錶,一直悶悶不樂,茶不思、飯不想,甚至因此而生病了。

 

 

 

神父來探病時問她:「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掉了十萬塊錢,你會不會再大意遺失另外二十萬呢!」
女孩回答:「當然不會。」
神父又說:「那你為何要讓自己在掉了一支手錶之後,又丟掉了兩個禮拜的快樂!甚至還賠上了兩個禮拜的健康呢!」
女孩如大夢初醒般地跳下床來。說:「對!我拒絕繼續損失下去,從現在開始我要想辦法,再賺回一支手錶。」
 
人生嘛! 本來就是有輸有贏,更是有挑戰性的,輸了又何妨。只要真真切切地為自己而活,這才叫做真正的《生命》。
為自己訂製一個停損點吧!
 
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觀念,這個遊戲或許大家真可以用在生活中

 

 

道理不在懂不懂只在做不做,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剛看完這篇文章覺得還蠻有意思 

隔天放假全家去海邊放風箏 帶了新買的3D風箏(在空中會旋轉)

 

沒想到馬上就有機會練習這個遊戲了.... 



 

老公把風箏放上天空 大家的眼光都上看

那五彩的風箏在天上轉啊轉啊 真的很炫麗

而不知何時老公的腳步也一步步的往海裡退

退到海水都淹到大腿了都沒感覺

眼看海浪就在他的背後

我正想警告他時

一陣大浪襲來 把老公給捲進海裡

看他四腳朝天的淹沒在浪裡

而風箏在此時也栽進淺海中

老公試圖要收線 那滲入水後沉重的風箏哪拉的動

又一陣浪來 徹底的把風箏捲進海裡 一點蹤影也不見


 

事件發生的時候 兒子剛好去上廁所  所以完全沒目睹整個"慘劇"

等他回來 看到我老公一身的濕淋淋 問說"風箏呢?"

我說"沒了 被大海給帶回家了~"

他整個傻眼不敢相信....





3D風箏還是第一次放說 沒想到興高采烈下後續會是如此...

心情還跟這風箏的高度一樣  從空中跌到海底...

不過我馬上就想到那個前一天才讀到的遊戲

邀老公兒子趕快來運用一下吧

"新風箏第一次放就被捲進海裡不見了,   請往好處想..."

"還好老公沒被捲進海裡..." "還好我爸爸還好好的..."

"我們會找到更炫的風箏, 下一個風箏會更好!"(這是全家人在開車回程上的共識)



而老公還為這只逝去的風箏取了個名字

"鐵達尼號"

因為 第一次首航就永遠的沉入海底~~~~~

 

 

DSCF6322.JPGDSCF6323.JPGDSCF6324.JPGDSCF633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成長 靈性成長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