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兒子在網路上與人下西洋棋, 結果成績不理想

因為這個週末 他就要去參加一個為期三天的棋賽, 昨晚的敗陣下來, 似乎影響了他的心情

我看他臭著一張臉回房間, 我知道 好勝的他, 明顯的為自己的表現感到不滿意.

我後來去他房間試圖想要給他一些安慰

老公也跑來說 "快比賽了,你這樣不行, 得趕快找回你正面的力量, 要不然過兩天, 我們再去找你西洋棋的老師上堂課

我說要找回力量不在別人身上,  是在自己身上啦 !

兒子還是很哀怨的看著我

於是我問他 "你覺得你現在這個樣子, (我所稱的神 ,不是哪個特定宗教信仰而是對宇宙力量的統稱) 會跟你說什麼?

我試圖希望他能用所了解的自然法則來自我提醒

( 人在低頻率時能盡快查覺轉換是需要不斷的練習,  對一個11歲的孩子而言,  我想 這也是他練習的機會)

我看他依然不語, 於是拿起他書架上那本The Secret to Teen Power (祕密青少年版)

我說那我們來問問神要跟你說什麼? “

我隨意的從中打開了一頁(以很虔誠的心)

告訴兒子就這一頁, 你自己看吧!”

我沒看內容的就把書遞給他, 然後 就離開房間去洗澡了

 

等我洗完澡回來  看到兒子在房間素描, 他很投入的在畫他書桌上的一盞小香菇燈

我問他 剛剛那一頁你看完了嗎?”

他說 看完了. “ 

又問我  媽  你剛剛翻的那頁是你故意找的嗎? “

我說 沒有啊  你也有看到  我沒有特別要翻哪一頁

我問 怎麼了嗎? “

因為那頁內容寫得很像我的情形他一邊講 手中的筆還是沒停著.

 

我好奇的把那頁找出來看

內容大意是說:

很多人在玩網路角色扮演的遊戲時, 幾乎都很投入在這個感覺很真的世界,  在其中會經歷很多冒險與生死關頭 ,

而最棒的是, 當情況不妙的時候, 你可以隨時按暫停.

如果在真實世界我們也可以這樣作, 那就太好了!

特別是在事情不是很順利,  當你沮喪,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

 

事實上,  就像是網路角色扮演遊戲一樣 

你在生命中也一樣可以按暫停,  好讓你能將注意力 集中在轉換你的感覺.

要讓你能轉換感覺,  最酷的就是, 在你袖子裡有幾樣的祕密轉換器

那是一個心情轉換器,  它可以馬上讓你感覺到快樂.

它可以在任何時候召回好的感覺,  讓你重新充電

然後, 你就可以準備好, 再回到這個所謂的生命遊戲當中.

這個祕密轉換器有可能是一段很棒的回憶, 一些歡樂的片段或與好朋友相聚的時光, 一段愉快的假期或一首歌,

或甚至只是一張你迷戀對象的照片(例如你的偶像) 或者以上這些都是.

總之, 寫下一張清單, 看看做哪些事或想到哪些事? 

當你心情不好,不快樂, 沮喪的時候可以讓你恢復笑容.

 

一切就是在你手上,  你可以選擇feel good now   或  你要繼續低潮的一天過一天….

Feeling good now changes all of your tomorrows.

Feeling good is The Secret ~

And the grestest secret is just feel good!

 

此刻, 我看到那個神情很認真,   握筆享受畫畫的他….

我知道

兒子已經找到他的 -- ”祕密轉換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祕密 吸引力法則 心靈成長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