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ngan700.jpg  

 

 

繼去年全家人個別寫給自己對來年的期許後

今年2012 新年新計畫 又開始了

 

老公2010年寫2011希望實現的事情寫了不少 , 但是事後發現他是雷聲大雨點小

(他質疑是因為我們把祈願信密封 一年後才能看 所以都忘了寫了啥 以致於他沒有行動)


這當然是他的藉口, 其實應該是他的"吸星大法"(吸引力法則)不夠力,  要不然我跟兒子的祈願也是同樣密封著, 不過我們的實現率還挺高的說.


今年他決定以量來控制 , 只寫了三項期望, 希望能個個擊破, 命中百分之百.

這次我們決定祈願信不密封, 而是寫在個人的筆記本上, 方便隨時翻閱 並且提醒自己的進度與行動.

 

我自己則把期許分成身心靈三部分

身方面: 身體的健康 和 有形的物質 (包括工作金錢等)

心方面: 情緒感覺 思想與信念

靈方面: 內在層面(也就是你的神性)

 

然後對某些願望項目標出所要付出的行動 並且在我的行事曆中標出21天為一期. 為什麼要21天呢?

因為在行為心理學中,人們把一個人的新習慣或理念的形成並得以鞏固至少需要21天的現象,稱之為21天效應。這是說,一個人的動作、或想法,如果重覆21天就會變成一個習慣性的動作或想法。

所以我的祈願進度也以21天為一個階段. 一年長得很 還可分短期目標 中期目標與長程目標.

21天後就可以先驗收一下看成果如何? 到時候實行方法或行動方向都可以根據結果來做即時調整.

 


 

跟朋友聊天時 發現很多人的希望就是追求幸福快樂

我說 幸福快樂不用追求啦

那是原本你就擁有的

只是你可能暫時遺失或一時被矇了眼而看不到

如果你現在覺得不開心 而要 “追求”快樂

那就告訴自己  我要找回那個快樂的我


”追求”- 好像這個目標在哪裡都不知道  遙遙無期的感覺

" 找回" - 這個應該覺得容易多了吧! 因為是自己本來就有的啊

只要你走對了路, 不用你特意去找, “幸福快樂”馬上就認出你, 自動回到你身邊~


 

最後來插播一則 我家兒子最近好康的事情

上禮拜經過一家高級餐廳

兒子嚷著說: “我好想去吃這家喔~ 我們已經很久沒去吃了”

沒幾天老公公司年末聚餐抽獎

老公就抽到這家的餐卷   這小子還真有口福!

想到他年終的成績單上 各科老師評語中都有這句

" positive thinking” “positive attitude “

我不得不說他真的有展現這些正面力量在他生活中

也難怪他經常是心想事成  得到宇宙的眷顧.(為娘的真的打從心裡為他高興 ^^ )

 


 

在這裡也祝福大家有一個新開始  好的開端


2012   Dream Big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成長 吸引力法則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