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情因著過去的某些人與事而有些波動( "小我"上台演出,讓自己太"入戲"了)

但我知道那是要我能更覺知更警覺的"免於過去 活在當下".

抽了一張奧修蛻變塔羅卡 得到以下的訊息.

也同大家分享這個小故事

再次說明 人們往外看向外找的盲目, 一切還是要回歸自己的內在~





使用你的聰明才智在東西所在的地方找它們,不要在東西不在的地方找---即使東西所在的地方是暗的。向內看。


d57.jpg  


  有一天晚上,人們看到拉比亞在她茅屋前面的街上找東西。他們都圍過來看這個可憐的女人……他們問她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在找什麼?」


  她說:「我丟了一根針。」所以他們也開始幫她找。


  然後有人想起來問她:「拉比亞,這條街這麼大,而且夜晚就要降臨了,等一下就沒有光線了,針又那麼小,你能不能精確地告訴我們,它是掉在那裡?」


  拉比亞說:「針是掉在我家裡。」


  他們說:「你瘋了嗎?如果針是掉在你家裡,為甚麼你要在這裡找?」


  她說:「因為光在這裡,屋子裡面沒有光。」


  所以有人問:「即使光是在這裡,但如果它不是掉在這裡,我們在這裡怎麼能夠找得到?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把光引到屋子裡,好讓你能夠在那裡找到那根針!」


  拉比亞笑了。

  「你們對這些小事都很聰明,」她說:「你們在什麼時候才要使用你們的聰明才智在你們內在的生活上?我一直看著你們都在外面找尋,而我知道得非常清楚,我從我自己的經驗知道,你們在找尋的東西是掉在裡面。使用你們的聰明才智!你們為什麼要在外在世界找尋喜樂?你們的喜樂是在那裡掉的嗎?」

       他們都愣在那裡,拉比亞就回到她自己的屋子裡。


摘自 「 蘇菲徒--道上之人 」第一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成長 奧修蛻變塔羅卡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