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信念"  

簡單的說就是 當你面臨某些人事物發生某種情況時

你是怎麼解讀的  你是如何面對的  你是如何處理的 

同時也會根據這個我們所相信的(或認為對的)信念去行動.


我相信--信念創造實相  這其實也是一種吸引力法則

人會有一個核心信念.   而我們以這個核心信念為中心再據以建造其它人生的信念.

核心信念本身的強度再加上我們的習慣  就會自動吸引來其他類似的信念

而這整個信念網在你的腦海中有了基本架構  也可說這就是所謂的人生觀

但扯上人生不是就只有看大方向   

因為人生是由許許多多小枝節建構而成的  所以從很多小處 你就可以作察覺.

當你遇到事情時 你的通盤看法 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半杯水對你而言是還有一半?    還是   少了一半?


少了一半  代表 欠缺 缺乏 遞減 擔心接下來是不是會越來越少 到最後變成沒有 

心裡嘀咕著:這下可糟了 我會不會渴死啊!


還有一半 代表 滿足 擁有 希望  覺得還好還有一半  這下就不會有問題了

心裡自信著看我怎樣再把這半杯變成一杯!

 

 


 

一個信念的重建 會改變現在  轉變現況

也同時會延續並吸引適合每個當下的更多信念而永續下去

也可以說 信念 會改變未來

 

但信念 更厲害的是-- 還能改變過去!

舉個例子來說

蘋果電腦賈伯斯 他在1970年代末創立蘋果電腦   1985年時被自己所創的蘋果公司開除

他曾在演講中提到過  當時的他 覺得自己是最尷尬 沒希望並丟臉的.

他說: “我失去了整個生活的重心,我的人生就這樣被摧毀”(過去的信念)

但是他在隔年1986年收購並建立皮克斯動畫公司

因為他認為他還是要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並且真的很想做的

他說我還是喜愛那些我做過的事情,在蘋果電腦中經歷的那些事絲毫沒有改變我愛做的事。雖然我被否定了,可是我還是愛做那些事情,所以我決定從頭來過(過去信念改變了新信念重建)

後來皮克斯動畫很成功之外 他也重新回到蘋果公司

當他再回去看被開除那段  他說現在看來,被蘋果電腦開除,是我所經歷過最好的事


 

因為信念的改變  把一段不堪的過去 變成了 最好的事情

雖說開除結果沒有改變  

但是對過去的感知已完全不同—這就是信念的威力

不好不但沒有不好 

更厲害的是 --把不好的變成了 最好的!

 


 

 

最近真的深感信念的重要性

下次再來聊 信念的查覺與改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