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8  

 

你只能夠成為你自己,不可能成為別人,所以要放鬆!

存在就是按照你現在的樣子來需要你。

 

 

我聽說:

 

  有一個國王走進他的花園,他發現那些花草樹木都凋萎了。

 

  橡樹說,它之所以凋萎是因為它沒有辦法像松樹那麼高。他轉向松樹,他發現它也是枝葉低垂,因為它不能夠像葡萄藤一樣長出葡萄,但是那個葡萄藤也是在垂死,因為它不能夠像玫瑰一樣開花。

 

  然後他發現有一棵植物,紫羅蘭,開花開得很好,而且跟往常一樣地新鮮,經過詢問之後,他得到了這樣的回答:

 

  「我認為當你把我種下去的時候,你就是想要紫羅蘭,如果你想要橡樹、葡萄藤、或玫瑰,你就會種它們,所以我想,既然我只能夠成為我自己,而不能夠成為其他的,那麼我就盡我最大的力量去成為我自己。」

 

  你之所以在此是因為這個存在需要你就像你現在這個樣子!不然的話,在這裡的就會是別人。就像你現在這個樣子,你是在實現某種非常重要、非常基本的事。

 

   你為什麼要變成一個佛?如果神想要另外一個佛陀,祂可以創造出祂所想要的數目的佛陀,但是祂只創造出一個佛陀,那已經足夠了,自從那時之後,祂並沒有創 造出另外一個佛陀,或另外一個基督,祂反而創造了你,只要想想宇宙對你的尊敬!你是被選擇的--不是佛陀、不是基督,也不是克里虛納。

 

  他們的工作已經完成,他們已經貢獻出他們的芬芳給存在,現在你在這裡要貢獻出你的芬芳。

 

  只要注意看你自己,你只能夠成為你自己……你不可能成為其他任何人,你可以享受它,而且開花,或者如果你譴責它,你就會凋萎。

 

 

摘自「放輕鬆些!」第二卷

 

 

 

 

 

line217

你不會成為別人

相同的,別人也不能成為你

毎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無法被取代的.

相信自己的獨特性

就是給自己最大的力量!

 

潔安

 

arrow
arrow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