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心靈成長課程(10)-與你的身體對話

 

~當你的身心靈都是和諧的  幸福就會是一種自然狀態~




首先, 問問自己 "今天感覺如何?"  感受一下身體的狀況

每一個身體發出的訊號, 它可能是反映出你心理的層面,或者在提醒你該注意些什麼.

這篇先不談身體疾病所代表的訊息(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露易絲.賀 Hay, Louise L."創造生命的奇蹟"這本書)

 

平常你是怎樣看待自己身體的?

當你的身體很正常, 很理所當然的在運作時, 你是否曾感謝過他們?

還是覺得身體不就是這樣, 心臟自然的在跳動著,  眼睛打開就會看見, 我想跑的時候, 腳就得動作....


舉例來說:

今天因工作的關係, 我的腳站了很久, 回家之後,腳很痠痛.

然後,你是怎麼想的?


-->這雙腳真是不中用了,  站不了一天就酸成這樣.

-->年紀大了, 果然雙腳是越來越不行!

-->真是糟糕, 繼續這樣下去, 我看我的兩腿要廢了....

 

請你相信, 你身體的細胞是有意識的,  當你很負面的嫌惡它, 它會很哀傷難過, 甚或自暴自棄(例如:加速老化).

而當你去讚美感恩它時, 它會快樂歡欣, 而同時間給出讚嘆對身體發出正面能量的你, 在心底也會自然的散發喜悅之情.

 

-->我最親愛的雙腳, 今天在工作時站了這麼久, 你們真是太棒了! 


再來個進階版的運用(使用"零極限"這本書裡的四句箴言)

-->我親愛的雙腳, 對不起, 請原諒我, 今天讓你站了這麼久, 謝謝你, 你真是最棒的雙腳, 我愛你~

(此時一邊說還一邊把你的手放在這個部位)

 

 

 

平常的練習你可以:


1. 早晨起床利用梳洗照鏡子的時間, 與鏡中的自己對話.

我個人一般都是在梳頭的時候, 就同時讚美頭部與頭髮 (我好愛我的頭腦 謝謝你讓我充滿智慧.  好黑好亮的頭髮 你真是太美了~)

刷牙的時候就是牙齒與嘴巴,  洗臉的時候就是稱讚五官, 對我來說, 是啟動一天美好的開始, 也同時利用時間與身體說些好聽話.

(能真的講出來最好, 剛開始不習慣的話,也可以從心中默念開始)

 

2. 睡前的放鬆冥想, 溫柔的檢視全身.

我習慣睡覺前用瑜珈的大字型 把自己攤在床上, 做幾個深呼吸, 然後從頭到腳感受一下, 身體哪些地方有比較疲累或不適的,

你可以對它們表示感謝,讚美, 請求原諒, 或你就是有直覺性的想要對某些器官說些話, 你的細胞自能感受到你的誠意.

 

 

 

我一直相信身體有著良好的自我療癒能力,

而這個能力能否發揮,

在於你是用負面思維在阻礙身體的恢復,

還是用正面力量來啟動它的療癒力.

愛自己, 信任你的身體, 與你的身體對話

期待在身心靈的道路上

能走得更自在 喜悅 與健康~~~

 


 

 



 



 



 




 

arrow
arrow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