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23151-old-treasure-map.jpg   

 

 

看兒子在打電動玩具,

在分階的遊戲當中,

他選擇難度較高的,

我問他為什麼不打容易的?  

最後不是會達到一樣的目的嗎?

兒子說: 太簡單的不刺激啦 !  當中關卡畫面也沒什麼變化, 更沒有金幣寶物或武器可以撿, 沒走兩下就過關.   這樣怎麼會好玩?

在遊戲的過程中,常會聽到兒子邊玩邊說:

這個太難了,  這要怎麼打啊! “

這條路要怎麼走? 怎麼都走不通?”

我又死了%#@*....”


但是,你也會聽到他說:

雖然很難過關, 但是這個好玩就在這裡! ”

哈哈   我找到了~  試了老半天 , 原來這裡就是出口!”

! 還好我有不怕麻煩的上去這裡, 讓我得到一面免死金牌! “


,好像不會因為困難”(其實是自己選的) 而覺得要放棄

反而非常樂在其中的去摸索,   去發現許多沒預期的驚喜與障礙.

 

 

 

我們的靈魂在靈界時也一樣計畫著

把預先就擁有的寶藏先暗藏著

目的是--找到寶藏

在這巧妙安排下的歷程中

如果你此時決定往左走,會碰到什麼

假設你選擇往右轉的話,又會遇到什麼

這扇門,你去開啟時, 會有什麼出現

往這個洞跳下去時, 你必須拿出什麼祕密武器來應付

....等等  

 

,人往往把注意力只放在那個寶藏上頭

而卻忽略了去享受當下追求時的樂趣

你要如何去應用手上所有的資源

要如何去變化自己的戰略

要怎樣有耐心的去嘗試 .

以為去做某些事情是為了那個你想要的結果

但其實所謂的結果不過是個誘因

重要的是所有你面對的過程.

 

 

 

看你打了老半天,  那個寶藏到底藏在哪裡啊? “ 我問兒子.

先不管藏在哪, 我先集中火力, 好好過現在這一關就對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成長 活在當下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