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有位格友因為金錢的問題來找我, 我試圖想找出他對金錢的思考模式,

而他告訴我對金錢的看法是:有好有壞, 又愛又恨.

請他舉出一些實例或對金錢的想法, 對方則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其實應是回想起來過於痛苦而不願面對)

我於是用了『百萬富翁的思維秘密 Millionaire Mind : How To Think Rich To Get Rich』當中的富人與窮人對照的思考方式來誘導他說出自己對金錢的恐懼.

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 評估看看自己是哪一種人.

 

正在寫這篇文的時候, 朋友傳來簡訊寫著:

唵 嘛 呢 叭 彌 哞......知道這六字真言怎麼唸嗎 ?

請看最新唸法 : All money back me home〈所有的錢跟我回家〉!

 

哈! 果然想像力能變成 超能力!!

 

 

 

 

 

富翁的思考方式可歸類為17種 

轉載於http://www.millionairepedia.com/millionaire-mind/17-wealth-secrets-on-developing-a-millionaire-mind


第一,富人相信〔我創造自已的人生〕,而窮人卻只相信〔一切命中注定〕。


第二,富人玩金錢遊戲要{贏},而窮人玩金錢遊戲只想{不要輸}。


第三,富人下決心要維持有錢的地位,而窮人只是想要有錢。

第四,富人從大格局思考,而窮人卻自我設限。


第五,富人專注於機會,而窮人專注於障礙。

 
第六,富人仰慕其他富有和成功的人,而窮人厭惡富有和成功的人。


第七,富人和積極、成功的人為友,而窮人卻和消極、不成功的人混在一起。

第八,富人願意推銷自己和價值觀,而窮人對行銷卻很反感。


第九,富人認為自己大於問題,而窮人認為問題大於自己。

 
第十,富人樂於接受,而窮人拙於接受。


第十一,富人選擇依成果受薪,而窮人選擇按工時賺錢。


第十二,富人兩者都要,而窮人兩者選一。


第十三,富人看財產淨值,而窮人看工作收入。


第十四,富人精於理財,而窮人被錢控制。

第十五,富人用錢賺錢,而窮人賣力賺錢。


第十六,富人即使害怕也會行動,而窮人因害怕而沒有作為。


第十七,富人永遠在學習,而窮人認為自已什麼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