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用意念創造實相? 如何運用想像力與感受來勾畫你想要的結果?

以下轉載文章提供賽斯的心法來練習.

 

 

就如賽斯一直在說的,在我們物質世界裡的每樣東西,首先都存在於我們的想像中。

我們有個傾向,會把物質世界想作“真實的”世界,

而把想像的世界—連帶不可解之相連的感受與信念, 當作是如夢而非真的,或當作是在物質世界裡所發生之事的一個分枝。

我們根本沒想到,或許我們所經驗到的世界正是我們的想像感受與信念的結果。

但事實是,我們的想像、感受與信念正應為我們遭遇什麼事及我們如何去詮釋它負責!

 

這個練習為的是使你接觸到你想像力的“主觀”世界。

 

*坐在一扇窗邊,向外看世界好像看一幅畫一樣。把這畫面看作是你的想像力、感受和對實相信念的代表。

在還未把它向外投射之前,感覺你自己先在內心想像這畫面。

--感覺你的內在程序在運作,先描出一個粗略的外型,再把細節加上去,使得這物質的圖畫成為你在此刻的所有想像、感受與信念的忠實複製品。

--感覺一下你能量的威力,它透過渴望把這內在實相轉譯成一幅具體畫面,以使你能隨之去深思它,而從你的創造物中學習。

研究研究這“透過窗子看到的畫面”的細節。

-->關於“內在的你”它們說了些什麼?

-->是什麼驅使你在這特定一刻製出這一幅畫而非任何其他的畫面?

-->這畫中哪些地方你曾在不同時候“所見不同”?

-->哪些地方看起來總是一樣—相同的尺寸、形狀、顏色?

-->畫中哪些地方特別突出?那些一直是背景?你認為為何會如此?這對你的信念、你的感受及你對實相作何觀感說明了什麼?

 

看看你能否對這畫面作輕微的改變。遊戲性地指揮你的想像力去輕微的改變這畫面,而在眼前看到其結果出現。

認知那是你的想像力、你的思想、感受和幻想的內在世界在創造及改變在你眼前的這個畫面。

 

 

一周最好至少做一次這種練習,直到你創造自己實相的感覺已深深植入你內。

在你的日誌裡,把每回你做這練習時所發生的事件做個記錄—你對你的信念、感受和幻想發現了些什麼?

以及當你試圖改變它們時發生了什麼?

 

轉載於:http://blog.xuite.net/jialing/index/22132978

參考資料: 心靈探險 (A Seth Workbook - Nancy Ashley): 想像力的角色 (The Role of Imagin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