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的一號都會固定收到房租, 最近換了一戶新房客, 原本他會直接把現金送來或我們去他家收, 為了方便起見, 改成請他寄支票過來, 沒想到都已經過五號(五號以後就要付延遲罰金), 都還沒收到房租我三催四請的打電話去問, 對方的回答第一次說是寄錯地址, 後來又說已經重寄了, 但過了好幾天我還是一直都沒收到。

我忍不住發起牢騷

『給他方便用寄支票的, 沒想到他當隨便,居然就不寄來了!』

『這人怎麼這麼沒有責任感, 推託理由之外, 明明沒寄出來, 還要說謊說已經寄出來!』

最後甚至我打電話去還找不到人, 更感覺對方有逃避之意。

我跟老公說『這人存心賴帳, 可能不付錢然後接著還賴著住免費的』(在美國租房子給房客, 若對方付不出錢來, 房東還不能趕房客出門哩)

話才剛出口就想到 我這麼講著, 豈不是想吸引來這樣的結果?!

我趕緊跟老公改口『我想他大概是一時有困難, 很快的他就會付清房租』(腦海裡還同時觀想勾畫出對方拿錢來還表示歉意的情形對!這才是我要的!)

 

就在改口轉念的同時, 對於這份固定金錢流入的堵塞, 我腦子頓時有了這樣的畫面

就像水管一樣金錢的流出à與流入ß都經由這個管子,  很明顯的, 管子中有了阻礙, 所以讓金錢無法流入.

而這個阻礙是來自哪裡?

流出與流入本是雙向的, 所以任何一方有問題就會影響這整個流向.

那...是因為『流出』有了問題?

『流出』代表的是該出的金錢沒付出

是自己把該流出的堵住了, 所以也同樣的塞堵了金錢流入的管道….

 

我開始回想最近自己是否有這樣的情形?

….應該指的是對於婆婆的七十大壽, 她老人家想要大肆慶祝(而程度有些超乎我個人奢華的標準), 所以我一直遲遲不願用這樣的方式開銷, 但其實幫婆婆過生日, 要的就是對方高興對婆婆來說以『那樣的方式』慶祝是他會覺得開心的,   畢竟他才是壽星, 我不應該以自己的眼光來評斷他要如何來過生日吧.    當這樣念頭一轉, 感覺好像這個金錢的管子就通了!

 

最後, 你要問那房客到底付房租了沒?

那當然是如同觀想畫面一般的演出房客很客氣的連同罰金一起支付了房租.(延遲的理由就不是重點了)

 

金錢的流通, 流入流出共用管子原理

該出的要出, 該流入的也自會流入

不自我設限的允許流入當流出時也會是快樂的

你想要得到什麼, 就先去對它付出

如果你的管子堵住了, 在你發飆之前, 不妨先檢視一下自己是哪個想法卡住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