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一篇『還是同一張』之二裡的兒子大提琴事件(就是大提琴放在音樂教室結果被不知名人士破壞了)

猶記當時想到那筆龐大的修琴費, 趁『小我』昏厥之際, 大我』挺身而出的安慰了兒子, 還不忘留了簡訊給老公, 請他務必回來時不要再大驚小怪, 因為我該說的都說了, 而且在不知道『兇手』是誰的情況下, 兒子已經很難過了~

老公下班回來時,兒子在我的開導下,顯然已經笑顏逐開(果然小孩子是比大人來得容易放下, 如是大人的話, 可能是『強顏歡笑』)

然而老公看到兒子好像沒發生過任何事的兒子, 居然生氣的說『我怎麼感覺不到你的難過? 看你還一派輕鬆的樣子  !!』

 

『什麼? 不是跟你交代過了嗎?』 我心裡OS

顯然, 老公把我給他的簡訊提醒老早丟到腦後了….派出『小我』代言了

 

我也果然見識到『小我』的厲害:

碰到不如意的事情, 就非得一定要把自己搞到生氣, 難過 , 抓狂才行!

遇到生氣的事情,  不破口大罵幾句怎會爽, 怎能發洩我心中所痛!

而自己不高興時, 居然還要拉著別人的『小我』跟著你沈淪, 還問『阿你怎麼可以不生氣不難過?!』

 

 

 

無獨有偶, 我的好友C前幾天也上演了類似的劇情

C帶著六歲的女兒去銀行辦事, 結果一個不注意, 女兒把在角落的雕像給打破了

『天啊!這個雕像可是價值美金兩千元啊!』銀行行員大聲的說。

一旁的女兒也早已嚇得眼淚在眼眶打轉

C是個麵包師傅, 他一面狠狠的瞪著女兒, 一面想到$2000腦海裡出現他沒天沒夜的做2000個麵包的畫面….

那個雕像其實是隔壁的一個藝術家寄放在銀行展示的作品, 銀行行員很快的去隔壁把他請過來。

C說他當時已經低頭準備好接受對方的責罰, (可能會說你這個家長是怎麼看孩子的?你要怎麼賠償之類的….

 

那位藝術家 走進來

第一個動作卻是蹲下來 抱住C的女兒

然後很溫柔微笑的跟她說

『不要害怕, 沒關係的, 意外有時會發生, 你不要嚇到了, 只是一個雕像而已….

還一面回頭叮囑C『沒關係的, 沒有人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 你回去千萬不要罵他, 我不希望這個事情在他心中留下陰影』

C說他當時不僅是鬆了一口氣, 更重要的是, 這位藝術家對女兒態度所給他的感動~(真的超大愛,而且是一個超級大的大我)

 

 

長久以來, C跟女兒的相處一直有些問題, 他覺得對女兒很缺乏耐心跟愛心

C想起前幾天女兒不小心打翻飲料在地毯上, 結果被他罵到臭頭, 諸如此類的陰影不知道造成多少了...)

兩者對事後的反應, C說想到覺得很慚愧,  但他體會到這個事件似乎是老天給他對待女兒態度的一個提醒, 一個示範。  

 

好朋友果然不是蓋的, 連近日的『人生功課版本』都拿到類似的, 事件的表面是一個被弄壞的大提琴跟一尊被打破的雕像, 而事件的背後卻 有著無價的寶貴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