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志的陷阱(The Pitfall of the Will

 

現在,我想談另一個成為治療者或者教師路上的陷阱。我已經談到了一個陷阱是在頭腦的位置, 還有一個在心的位置,最後我要談到的是意志的陷阱。

 

意志能夠在太陽神經叢――一個胃附近的能量中心――的部位被找到。這個能量中心或者說脈輪為我們的行動力、為我們去將內在能量顯化在物質、地球層面的能力掌舵。當這意志與你們的直覺――你們那超越二元的安靜部分――相連時,你們生活中的事情總會流動得很順利和還不費力。你們就會從一個內在的信任與知曉的感覺中來行動。當你們的太陽神經叢是由心來引導時,你們通常會做那些自己愛做的事,大多數時候你們會感覺到喜悅和鼓舞。

 

常常的,當你們想要去幫助或者引導別人時,你們與這流動失去了接觸。你們的一部分希望做得過多了。它希望通過強力來推動以獲得結果,即使在你們的直覺告訴你們要放手或者退後的時候。經常的,那是你們的自我在渴望看到一個明顯有效的結果。這可跟幫助別人一點關系都沒有!這跟你們有的一種想要得到認同的需要有關,這種不安全感將你帶離了那自然的治療之流動,這流動往往比你們期望的要來得慢與不確定得多。

 

當你們很努力地去做  不過你們的投入沒有真正被他人所接受或者欣賞時,就是你們做得過多的時候。而且,當你們與那事物本來的自然之流分離開來時,你們通常會被外界的評判所擾動分心。你們會開始依從他們的意見和期待,你們害怕成為他們眼中的失敗者。而重獲你們力量的關鍵就在於不要做任何事情,而在內在變得非常的安靜。只有當你們與心重新建立連接,你們才能夠從一個安靜與中立的空間審視那狀態。然後你們的恐懼和不安全感就會消失在背景之中,你們就能真正集中精力於你們的來訪者真正從你們那需要的之上。

 

通常你們不需要為他們做很多。你們最先和最被需要的就是與他們同在,並且將那“解決問題的能量”以中簡單直接的方式提供給他們。你們需要去信任你們臨在的力量(power of  your presence),即使你們不說或者做任何事情。當你們與他人一起時,要勇於去進入那個寧靜的空間。當你們信任你們自己時,你們將知道在那個瞬間該說什麼,該做什麼。請記住,在去給予指導時,給得越少,效果越好(less is more)。 

 

 

放手即是愛(Letting go is Love 

 

在以上我所描述的如何超越這些陷阱的方法中,都包含了某種類型的放手。就是關於放掉去想得太多,放掉去太多地與別人的情緒認同,還有放掉過多地使用意志。如果你們能夠把這一切都放掉,而臣服於內在那最智慧與慈悲的部分,你們將在以一個教師或者治療師的身份“工作”時找到深刻的喜悅和滿足。作為一個你們本是的光之工作者,你們將體驗到一種深刻的自我實現還有自由的感覺。依此而成為一個教師或者治療師,你們感覺到與整體(the Whole),與一切萬有之下的合一有一種連接。感覺到這靈魂的結構,並在其中扮演你們自然的那角色,這將讓你們感覺到你們是真正完成了你們的使命。

 

 

 

冥想

 

這是一個可能可以幫助你們更直接和感性地接觸到此傳導中所提到的那些事情的一個練習。

 

以一個舒服的姿勢坐著或者躺著。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肩膀和脖子的肌肉上,放鬆任何緊繃或者有壓力的地方。然後依此同樣放松你的腹部,手臂和腿。然後將你的意識放到你的腳上,去感覺你與地球的連接。感覺地球是如何的承載著你,提供給你你需要的安全。進行幾次從腹部而發的輕松呼吸。

 

現在讓你的想像帶你回到過去的某個非常低潮和不快樂的時刻。就進入那個最先進入你的腦海的那次。然後回想在那個時刻,你的內在是如何感覺的。

 

然後進入“解決問題的能量”,問你自己:我當時是如何從中出來的?什麼對我的幫助最大?那幫助你的能量可能來自於你自己也可能來自於別人,這並不重要。只是去回想那將你從最低的點上帶出來的能量。

 

現在放掉過去,去想一個你現在生活中的一個你覺得需要幫助的親近的人。這可以是你的伴侶或者孩子,或者同事或者朋友。讓那個人出現在你的想像中,並且非常真切地感覺他們在那。然後問他:我該如何去幫助你?我能為你做的最有價值的事是什麼?用心去聽,那個人在向你展示什麼,在告訴你什麼?去感覺那答案。只是去允許那答案來到你面前。

 

把意識收回到你的腳上,然後到你的呼吸上,然後回到現實。

 

這個練習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你們去意識到在一個情感的危機或者痛苦的狀況下真正需要的是什麼。這也許會跟你們所想的會有幫助的事完全不同。

 

 

from: 通靈者Pamela Krib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