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是一切正能的開始~

跟一位朋友提到寫“感謝日記”的事情,她說他決定來試試看,結果第一天他就告訴我說“感覺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感謝….”這樣的想法也代表著說“我一天下來根本沒什麼好事發生”,根據吸引力法則,當你覺得完全沒有什麼好康的心情下,怎麼會吸引來好事情呢?

我跟朋友說先試著從身邊的小事開始想起吧!

去餐廳吃飯時,服務生幫你倒的一杯白開水; 

去商店時前面開門的人幫你把門扶著好讓你可以進去;

早上起床自己煮的咖啡,真感謝那個發明煮咖啡機的人

還有感謝自己四肢健全可以自由行動; 感謝全家人可以聚在一起吃晚餐分享一天……

..真的太多可以寫了啦,連現在能好好的呼吸空氣都是一種幸福,怎麼會“想不到一件可以感謝的事情”?!

我想這是人習慣性的給自己的限制吧!總是覺得說美好的感覺得建立在一定要“升官加薪”,“中樂透大獎”還是一定得有所謂“天下掉下來的禮物”那種幸運,而沒有這些,就覺得自己過的是平凡無趣的日子,事實上越是這樣想,生活就越是照自己想的這樣過,長期累積下來,除了沒一件好事外,還可能會覺得怎麼老是倒楣事都發生在我身上?

我一直覺得能對身邊的小事情感到喜悅的人,就會遇到讓人值得高興的大事情,所以當你還處在沒什麼可感謝的心態下,請好好想一下哦!其實美好的事物一直都在,只是你給自己蒙了眼,忽略了這些也同時失去感受美好的機會,也錯過你可以再吸引來更多好事的循環.

所以,就從今天開始,起個頭,感謝一下,儘管是一丁點的小小事情都好.

至於我那個朋友的第一個感謝,

他就說“好吧!那我就從謝謝你今天跟我講這件事開始感謝起吧!”

 

 

這兩個部分的練習目的是增加你對感謝的覺知.

讓世界更美好, 大家一起來流通感謝的能量吧~

 

A部分

1  在你的生命中, 有哪些你感謝的人?   列出十位你感謝的人, 並分別寫出你感謝 他的原因也許是他曾為你做了什麼?或他對你有某種程度的影響等等.

 

 

2   與這些人聯絡  並且告訴他們你很感謝他.  也許是打電話或寫信讓他們知道或找他出來聊聊都可以.    有醫生研究指出當有人對我們表示感謝之意時, 據說還會同時增強免疫力  所以向對方表達謝意時, 你無形中還釋放了他的焦慮與幫助他重整免疫系統哩.

 

 

3   從中找出三位 , 做一件讓對方會感到高興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話, 給他驚喜更棒哦!)

 

 

B 部分:

那當然就是感謝日記嘍! 每天列出至少5件感謝的事情,   

-練習如何去培養美好的感覺
 
-
練習如何去看到身邊正面的人事物(也才能吸引更多好的來)
 
-
練習如何在看到自己的抗性跟小我時,能依然用真我來感謝
 
 
  
給自己多一些時間去感覺,不要急著說馬上就要怎麼樣

 
想改變現狀就是先從改變自己能量開始,

有執著的時候,不妨問問自己是不是相信宇宙?你心中就會有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