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47

希望  

  

不要迷失在希望的陷阱裡。不要陷住在「幫助將會來自外在」這個概念。

 

 

人不會去滿足你,滿足是屬於個人內在的。

我聽說有一個獵人迷失在叢林裡,有三天的時間,他找不到任何人問路,因此他變得越來越恐慌, 三天沒有吃東西,而且在這三天裡面一直都在害怕有野獸會來侵襲。三天以來,他都睡不著,他都坐在樹下,不敢睡著,擔心他或許會被攻擊,那裡有蛇、有獅子、有野獸。

 

 

  到了第四天清晨,他終於看到一個人坐在樹下,你可以想像他的喜悅,他衝過去抱住那個人說:「好高興喔!」另外一個人也抱住他,他們兩個人都覺得非常高興。

 

 

  然後他們互相問對方:「為什麼你覺得那麼狂喜?」

 

 

  第一個人說:「我迷路了,我一直希望能夠碰到一個人。」

 

 

  然後第二個人說:「我也是迷路了,我也希望能夠碰到一個人,但是如果我們兩個人都迷路了……那麼那只不過是一場空歡喜,現在我們兩個人一起迷路!」

 

 

 

  

 

摘自 「 心靈指引 」

 

 

line217

內心追求什麼

完全看自己怎麼做

能做什麼?

而不是等別人來幫你

有這樣的心態

你等到的也是跟你一樣的人

力量不在別人手上

而是在自己.

 

潔安

 

 

 

 

 

arrow
arrow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