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心靈成長課程(16)-如何創造正面感受?

 

 

 

近來收到格友來信問說 : 心靈成長強調人要正面 ,要樂觀, 到底該如何做呢?

 

除了藉由心靈諮詢找出負面與悲觀的根源外, 在生活當中, 還是有許多可以自我鍛鍊的方法. 要變得樂觀正面, 相信與持續的功夫很重要.  更需要時間去實作 , 世上絕沒有吞下一顆 ”快樂丸” 從此你的人生觀就從黑白變成彩色的這種快速方法.

 

 

 

積極正面的感受是什麼?
就是愉悅的感受, 包括:快樂,滿足,信心和預期的成功。

 

而這些感覺也是同情,友愛,寬容和理解他人之下的產物.


為什麼我們需要積極正面的感受?

因為他讓我們感覺良好,精力充沛,快樂,並願意採取行動追求想要的。還讓我們的生活更快樂,更輕鬆,讓自己更可愛和改善人際關係。

 

 


要怎樣能產生積極正面的感受?
請練習下面的提示,可以幫助自己建立積極正面的感受:

*首先當然要意識到正面感受的重要性,並且要從內心相信正面信念能夠改善自己的生活


   *
拒絕參與與消極的想法和感受。(例如看了過多負面新聞報導或頻繁的接觸有負面信念的人)


    *
在早上起床後,微笑吧 ^__^ 和自己默默或說出聲來:

我有一個美好的今天,這將是一個快樂和成功的一天,我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耐心和正面的態度。


   *
在白天,可短暫利用時間視像化你的生活,你喜歡的地方,或與你愛的人相處時的快樂時光和情況。總之, 就是讓自己沉浸在愉快幸福的時刻.


    *
當有事情讓你生氣,等待幾秒鐘,然後再作反應。



    *
要明白你不能控制所有的情況,但你可以控制和改變自己的態度和反應。消極態度和憤怒會帶來負面的情況,正面的態度和積極的感情會令情況改善。(吸引力法則)


    *
對於你所不喜歡的人嘗試找出些正面感受,你並不需要成為他們的朋友,但允許自己去理解。有時候他們對自己的態度和反應也會令人驚喜。


    *
每一天都閱讀能鼓舞自己的字句。

    
重複的運用正面肯定句,例如:
    “
我感覺快樂和自信。
    “
我愉快的享受正面的感受。
    “
我變得更快樂,更積極。


    *
遠離消極的人,如果你必須與他們一起工作,不要讓他們的心理狀態影響你。嘗試在一定程度上與他們分離。將你的腦袋填滿正面的感受和想法,就沒有空間能容下那些負面思緒。


    *
當你情緒低落的時候,聽音樂~


    *
讓自己經常微笑,即使是在困難的情況下。微笑的行為會清除內心的擔憂,即使只是暫時清

除也好,同時還會獲得周圍的人對你的愛和支持。



   *
觀看喜劇片和閱讀高興的消息。


    *
找時間冥想。冥想能夠過濾的人的感情和想法。這將幫助你釋放負面情緒,並將注意力放在正面的感受上。


    *
在晚上躺在床上,告訴自己默默或者出聲來:

我有一個美好的明天。這將是快樂一天,我保持耐心和正面的態度。

 


神奇的是, 當你建立正面的感受後,

你會得到更多創意和靈感, 在你的生活中找到更多的機會去實現他們,

源源不絕 好的循環就從這裡開始 ~~~

 

 

 

arrow
arrow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