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與M好友聊到他的個人經驗, 他說在早晨剛起床時與『指導靈』的連結, 感覺特別強烈, 接受的訊息也來得更清晰。

我就在想會不會是 早上剛起床半夢半醒之際, 小我還沒醒, 『人的智慧』也還沒開始運作, 不會亂想一些有的沒的, 可以說是在『人智不清』的階段(不會用人有限的智慧來思考), 自然『神智』(有人稱之為神的智慧)要進來就容易多了~

一般人都用『神智不清』來形容一個人意識不清, 精神智慧與思想上的糊塗.

另一個『神志不清』的意思則是精神恍惚, 在知覺跟肉體上都沒感覺了(很累的時候,的確是沒辦法辨別這個『我』的聲音究竟從何而來?)

不管是『神智不清』還是『神志不清』, 基本上在當下被『小我』操控了, 所以想的都是『小我』的菜---抱怨, 憤怒, 嫉妒, 自卑, 扮演受害者角色….

 

舉例來說:

在工作上, 上司突然指派了很多額外的工作給你做,

以小我 , 人智的第一反應有可能會是

『搞什麼啊! 覺得我好欺負是不是?! 自己做不完的事就差遣我來做!』

(覺得真是倒楣的一天

 

但派出『真我』『大我』的神智說話時, 就會是

『看來老闆很肯定我的能力, 我會更加把握機會來證明自己』

(真是信心滿滿~)

 

 

 

開車在路上, 有人在後面急促的按你喇叭,

『小我』馬上跳出來搶下腦袋裡的那隻麥克風說:

『按什麼按, 開那麼快要幹嘛? 去趕死喔!!』

(還覺得走到哪都有人找我麻煩!)

 

平和請出『真我』, 用『神智』思考時

『看來這條路的交通很混亂, 以後得提早出門或小心開車才是』

(還很感謝宇宙藉由別人按喇叭的小提醒咧)

 

 

人智與神智的切換,

小我和大我的轉換,

都可藉由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來練習,

可以問問自己,

   今天『人智不清』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