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是誰?

 

就是那個老愛給自己扯後腿,搞破壞的內在聲音...

它常會說你辦不到, 你成不了事或你絕對得不到或不配擁有.    基本上『小我』穿著冠冕堂皇的外衣,  試著要你相信它的話, 但其實裡面包藏著的是恐懼與害怕你如果一不小心把心裡的那隻麥克風交給了它接下來,它就會給你來個『負面情緒』演說大放送(內容包括逃避, 生氣, 難過悲哀, 指責別人...等等.)   對於你內心想做的一些新的, 不一樣的事情, 它會告訴你你不夠好, 你不會成功  (並且找出101種理由來說服你)

 

 

遇到『小我』來亂的時候, 到底該怎麼辦呢?

首先, 就讓它自然的來吧!

去接受它, 但也不處理它, 不要去想說怎麼又來了

因為你越要它走它反而越要黏著你

也不需要跟它對話來加強它的能量(例如它說『你看吧! 我早就知道, 你根本不是這塊料』, 你不需要去回說『我才不是這樣, 我很努力的,  我已經做了很多.....』

 

你可以扮演一個觀察者的角色把自己提升在小我之上來看待它

心平氣和的聽聽要說些什麼?

就好比把它當作“有一個人”來到你面前跟你講了一些話,你也聽他講完,但.因為你內心真正的清楚自己的思維,所以你對“這一個人”講的話不會有反應不會有回應.   你可以辨認出這個聲音並不是你最後“這一個人”自然慢慢就會離開~ 

 

這週的練習是讓你『察覺小我』不要小我的音樂一放, 你就隨之起舞~

 

首先, 可以給你的『小我』起個名字(要叫瑪麗,  約翰  , 小明, 豬頭, 阿花 或什麼其他代號都好, 主要的原因是讓你能夠分辨, 這個所謂的『小明』不是真正的你, 讓自己比較能從客觀角度中抽離.

 

 

再來就是

能察覺並知道通常這個『阿花』最愛跟你說什麼.

請寫出你的『小我』常跟你說的話是…….(不限於一項)

 

所以當他突然現身的時候, 能夠馬上即時的就認出, 你就不會被他所迷惑或影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費心靈成長課程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