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BV-Sunflowers-1-shutterstock.jpg

 

 

之前在一個朋友的群組中,A是一位脾氣大又很不合作的人,在團體活動是個令人傷腦筋的人物,大家為了群體和諧都隱忍不說,另一個原因是A會極度討好每個人,所以很多人基於"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的關係,儘管對他的行為不認同卻又不表達. 然而長期心裡想的跟嘴巴講的完全相反,這不是我的風格,況且在群體中本就應該要有遵守的原則. 於是我在有一次的LINE活動討論中用事實說出了他的行為. 也就是因為這樣遭A記仇了!
接著我農曆年回台灣,人不在美國. A在群體中散布謠言,講一些挑撥離間的話,想讓其他朋友誤會我,還造謠說"我不是我爸媽親生的" (這是什麼灑狗血的劇情!?) 還信誓旦旦地說我很多以前的朋友都知道...
我的心情從生氣到覺得可笑,原來被人抹黑的心情是這樣的,一種有口難辯的無奈. (那是要去斬雞頭起誓?!還是拿我出生證明來證明我身世? ) 當然都沒有,此時我個人平常做人信用就是最好的證明. 朋友們覺得A的人格實在大有問題,每個人在LINE當中不再與她互動,後來大家乾脆整個退出群組,有朋友說你怎麼不去跟她對質,我說:跟一個"病人"去對質是要證明什麼? 她的心生病了....

心理層面
處於重男輕女,姊妹眾多的家庭中,在當中又是弱勢. 導致強烈的不安全感與自卑.
自卑產生過度的自大(要自我保護),異常的敏感,無法聽進任何意見,因為別人的建議對他來說都像是一種否定. (所以我對他的指正,就等於說他是失敗的, 對他而言是不能忍受與接受的,所以要把我毀掉)
積極地討愛行為,個別的對他人過度的好以求對方的認同. (事後與朋友聊到才知道大家都有的經驗就是,他在私下個別送禮物給大家時,會特別地對每個人講一樣的話 "這個東西我只送給你,別人都沒有". 就是在告訴對方我對你這麼好,你一定要重視我.)

並不是每個處在有狀況的家庭就會產生有問題的心理狀態,在靈魂的學習過程中,有太多的轉折與機會讓我們去轉化. 之所以沒有改變,只能說" 他,還沒有準備好". 我也曾經出現"我身邊怎麼會有這樣的朋友!?" "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碰到這樣恐怖的人! "的念頭 ,但我不想因此而失去對人性的信任,A的行為是一種"對善的扭曲" ,他用病態的方式去取得他自以為是的安全感,用討好別人來包裝他的陰暗面.
我的這齣"社會寫實劇"算是落幕了~ (很感謝人生舞台我不用再與她同台演出) .而朋友們對A趨之若驚不再往來.

你給別人的一切
都會回到你身上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麼
那個真正接收的人
並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