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心靈成長課程(30)- 如何快速有效解除負面情緒

 

某件事情引來莫名的擔心,影響你的情緒與接下來的一天,該怎麼辦?

跟大家分享一個快速又有效的方法,請問自己兩個問題:

*這件事是過去的事? 現在的事? 還是未來的事?

如果你的答案是"過去的事",那請放手,人往往的思緒都在掛念過去,重演那些不愉快的片段只是在加諸負面事件的能量.

如果你的答案是"未來的事",也請放下,這些對未來的恐懼是你在給自己預演,但其實你並不想要這樣的劇本.

 

*這件事是自己的事? 別人的事? 還是老天爺的事?

如果是後面兩者,那應該了解別人跟老天爺都不是你能控制的. 

~~~~~~~~~~~~~~~

舉個生活中簡單的例子來說好了, 你全家三天後要去墾丁玩,旅館都訂好了,結果氣象預報說有可能颱風會來,這下你就想說糟糕了,不知道颱風會不會來,到時候怎麼玩? 一堆後續不愉快的心情隨之而來...

這時候你在擔心--> 颱風會不會來?  這件事是過去的事? 現在的事? 還是未來的事?   因為是三天後,所以未來的事.      而颱風到底會不會來?  是誰的事? 是自己,別人? 還是老天爺?  那自然是由老天爺安排.    也就是說你的擔心都是無謂的煩惱.

 

人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讓自己活在過去,然後幻想未來,當我們活在過去的時候,就會讓自己無法好好把握現在,無論是活在過去還是過度幻想未來,對我們都不是一件好事,我們真正應該做的是「學會放下」,然後活在此時此刻。

 

 

 

 

 

 

 

 

 

arrow
arrow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