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心靈成長課程(29)- 倒帶法

 

介紹一個很適合在睡前做的清理調和法,因為要回朔到過去 所以我稱它為"倒帶法".

 

例如: 今天發生了一件讓你不愉快的事情

可能某人講了什麼,  然後你很不客氣地回他,  接著他又被你激到的對你發了火, 最後你火冒三丈的甩頭而去!

可能是一件小事而起 也可能只是一時的衝動, 總之他不高興, 你也不開心,  接著這份心情可能影響你明天的工作或其他的行程. 你就是覺得心裡不舒服卡卡的.

 

如何來運用呢? 方法很簡單

當天睡覺前躺在床上,閉上眼, 你回想這件事的一開始, 當時他講了什麼?

然後,馬上重點就來了--> 你開始改寫劇本, 也就是說 ,你的觀想當中, 你不再回答他那句"不客氣的話", 而要想像回答他別的話(應該是哪一句呢?),想想看,回答哪一句會讓這整個劇本改寫且不會爆衝不會一發不可收拾,(相信自己,你會知道的,如果再重來一遍,你會選擇講哪一句?)

好, 接著繼續觀想...當你回答出"你重講的那一句後", 你覺得對方的回答內容又是什麼,甚或臉上的表情, 接著你又說了什麼.....然後你們是怎樣結束這個話題的.

總而言之,只有對方第一句開頭是跟以前相同的, 接著後面隨著你的回答,一切都改寫了,把一件可避免的衝突重演了一遍.

在這當中,先不用計較對方到底是怎麼想的,也不用去想他當初要那樣說.(因為重點不是指著對方怎樣怎樣,我們要看的是自己)

我們只是從倒帶過程中,找到可以反省的點,雖然事實已經發生,但當你在觀想時你做了不同的選擇(選擇講不一樣的話/表情),在某個層面上,某個不可測的空間中,其實你已經改變了你們之間的能量. 而那個怪怪卡卡的感覺也無形中被疏通了.

更有意思的是, 你本來以為隔天再看到他會有些尷尬,但卻不會~  而且居然有時還發生對方主動來跟你示好,甚至道歉...

此方法非誠勿試, 也就是心誠則靈, 你要真心地有反省自己且想打破僵局才有效哦!

 

 

 

arrow
arrow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