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近期的情況:"看著對方像沒事發生般過著開心的生活……總會想說為什麼當初他說的承諾..他的愛怎麼能在一瞬間都沒了不過我已經慢慢在接受這個事實以及自己產生的一些負面情緒。

 

現在比較難的一個問題就是,對方和我是同一個單位工作的同事,而且同個辦公室,連辦公桌都是緊挨著的。我必須坦言,我每天在家收拾得稍微好點了的情緒,白天一上班,看到他就會有些改變。比方他坐在辦公桌前發手機短信,我會想到這是他在和新女友發信息(我已知道他有了新女友)。雖然努力在調整自己的心態,告訴自己這是"小我"作祟,但仍然會感到特別的難受。甚至好幾次單獨一人時很想打電話給他,要很大力地控制自己才沒打。另外一個很郁悶的現像就是,從得知他有新女友那天起,我每晚都會夢到他,甚至他的女友,每次醒來都非常痛苦,這種現像持續了很久,令我非常苦惱。

 
您能給我一些指導嗎?像我這樣的情況其實很多人都有,所以我具體提出了我覺得比較難解決的兩個局面,希望能給我一些幫助。
謝謝!

 

 

 

 

潔安的A:

 

我想你目前應該還是處在試著想說服自己接受事實的階段中, 所以情緒的起伏還很大, 負能還沒釋放, 所以也反應在夜晚的夢境裡, 請給自己一些時間, 不要著急, 我建議你每天都能對著自己大聲的說:『我接受分手的事實, 我接受這段感情已結束, 我接受他有新女友的事實』, 請持續的做, 在做當中會有很多悲傷,痛苦,嫉妒的負面情緒出來, 不要壓抑, 請勇敢的去感受它們, 讓它們好像在你身體流通過一遍一樣一次次的去感受, 你將不會再害怕, 逐漸的,你會心平氣和去接受這個事實, 慢慢的這些負能,抗性就會離你而去.

 

另外,跟對方同一個辦公室, 每天要面對他, 還要看他跟新女友交往, 又不禁想到為什麼愛就這樣瞬間消失? 對這段感情許多的問號, 到底要如何調整自己的情緒呢?

有沒有發現你一直把眼光放在對方的身上? 視線跟想法隨著對方走, 就『吸引力法則』而言, 就是你還一直『專注』在這段讓你傷心的感情上, 那當然也繼續吸引著痛苦跟著你並且揮之不去.

 

我建議你把重點放在『自己』身上, 讓自己有一些正面的想法,

 

你的念頭可以轉換成:

 

『我很高興他離開我, 顯然他跟我想的並不一樣

 

『經過這次, 我更看清楚自己對未來對象的想法』

 

『每一段感情都是一個學習, 我覺得我從中得到成長』

 

『我還是值得人疼愛的, 宇宙將會給我更適合我的人, 我會有一段美好的感情』

 

當你用正面的態度來面對時,你將會發現心情有所不同.

 

在負能釋放之後, 請好好的『愛自己』, 讓自己充滿正能能量.

當你真正能放下了, 有一天,你說不定還會感謝他離開了你.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