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來當“你自己的人生教練”

準備項目:一本空白的筆記本,一支筆,與一顆開放的心及積極的行動力

 

 

也許你一直在做你覺得你會做的事,你能做的事,久而久之,好像自己的所能就是在這個範圍裡,習慣之餘,也忘了自己還可以做什麼?還想做什麼?或因為過去不好的經驗而讓自己“以為”做不了.

這個練習幫助你從對新事物的領悟當中增加自我認知並提高自我的價值.

相信自己,你擁有的能力,所能做的遠超過自己所想的!

 

A部分

  •  寫一份你自認為覺得缺乏的技能或特質的清單例如洞察力,唱歌,勇氣,耐心,想像力,幽默感,還是畫畫……等等,隨你寫多少都可以. 

 

  •  從以上確認選擇一個其中的特質是你最想要開始培養的.

 

  •  想(或找)一些有以上這個特質的人如你身邊有這樣的人,可以找他們出來見面聊聊,如是名人,也可以閱讀他們的書或網路上對他們的介紹或觀看影片. 想想看如果你擁有這個特質在你的生命中,你會成為有怎樣人生?

 

 

B部分

  •  寫第二份清單,寫出所有你覺得你不會做但是很想做的事情例如你不會煮飯但是其實你很想煮美食給家人吃或不會講日文,但是很想用日文跟別人交談等等

 

  • 從以上選擇一件需要用到A部分的特質的事情例如你想培養勇氣,那就選擇一個需要用到勇氣為基礎的活動來做.

 

  • 現在就去做!如果你覺得你不會唱歌,現在就去找老師或各種管道來學; 如果你覺得你寫作能力很差,現在就先從寫個部落格開始練習…….

 

C部分 

  • 重複整個過程---一直練習到清單上的項目都嘗試過為止. 享受看到自己接受挑戰並創造不同自己的過程!

 

Surprise yourself and others!

後續更多免費課程練習請看:

 http://tarotangel.pixnet.net/blog/category/3433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費心靈成長課程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