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ies   

 

免費心靈成長課程(22)- 往內看什麼?

 

出現問題的時候, 一般人最直接的反應就是向外尋求解決之道,

可能你會對這個狀況的發生怪罪,

都是他啦! 都是被他害的!

如果不是他就不會….

就是因為他….才會….

反正環境這麼惡劣, 我做什麼都沒有用啦!

現在請由外轉內提高層次來看,

其實, 任何外在的顯現都因著內在而產生,

發生不順心或有執著的時候

在實質處理的同時

更重要的是- 往內看

往內看什麼呢?

不是看自己有多笨,然後悔不當初,

也不是去批判自己的能力如何,

而是要靜下心問自己幾個問題,

以下提供兩個大方向給大家:

首先

我為什麼會吸引這樣的情況?

我為什麼會吸引這樣的人?

-從以上這兩個問題中, 你可以檢視自己是否有某些負面的信念, 因此才吸引了這樣的人事物.

例如: 你的信念是: 我覺得真愛都是騙人的, 男人都喜新厭舊.

也因為你這樣相信, 所以你吸引來會劈腿的男朋友.

 

這件事/這個人帶給我什麼樣的感受?

-從這個問題的答案, 可以判斷是否有真正準備好面對自己,

例如: 每天很勤勞的照顧年邁失智的父親, 很辛苦, 感受是什麼?

回答: 因為父親老了, 所以要照顧.

很明顯的, 這答案並沒有回歸往內看, 而是在講別人, 在形容一個外境而已.

再深入的問一次,

回答: 每天照顧失智的父親真的很累, 讓我覺得很厭煩, 很無奈.

感覺再繼續問自己: “為何會厭煩?”

回答: 因為覺得為什麼是我要照顧?

再問為什麼不是別人照顧,而是我要照顧,這件事帶給自己什麼感覺? “

回答: 我覺得很不公平

: “為什麼會覺得不公平?”

回答:"因為父親從小對我不重視,為什麼現在我卻要照顧他?”

 

以此類推的繼續自問自答不被重視的感覺又是什麼?”

通常到最後就會找到源頭

本來以為是照顧老人而引起的疲累, 其實追根究底問題卻是出在兒時的不被重視等等.

 

許多事件的發生, 讓我們更了解自己

更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而在這個滿足精神需求的過程中,

無形中, 提升了自我,

這也是靈魂所要追求的目的之一.

 

 

 

 

 

arrow
arrow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