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誤打誤撞的在youtube上看了台灣當紅的偶像劇『下一站, 幸福』,除了拍攝的手法很細膩感人之外, 對於男主角吳建豪的轉變我有更多的好奇, 記得他之前是F4的一員, 但是在四人當中並不起眼, 有些給人跑龍套的感覺, 沒想到在這部戲中擔任男主角並且演技大有進步, 在看不懂中文情況下背台詞, 看得出他的用心與認真.   在媒體報導下得知是兩年前信了上帝之後帶給他的轉變我個人沒有宗教信仰或我應該說每個信仰都是我所相信的---這些好神的背後都是來自同一股宇宙的力量 (所謂大自然法則的力量), 我對別人所謂的轉捩點特別有興趣(可以學習到轉折的重點與心態),於是去看了他過去在『真情指數』上面的訪問(大致是講他信主的心路歷程), 覺得很感動他今天能再翻紅, 跟他本身能量改變有很大的關係.

 

我的一個朋友,  老公被裁員失業一年, 家裡靠著之前的存款度日, 最後銀行快沒錢了, 他告訴我說撐不下去只好打算賣房子, 他心情很恐慌對未來感到害怕我知道他因為看 『下一站幸福』而很喜歡吳建豪, 為了想鼓勵他, 於是我就把那段『真情指數』的訪問傳給他看, 順便跟她說可以學你的偶像禱告看看, 結果他看了那段訪問後很感動, 當天晚上他就開始禱告, 祈禱能保住房子度過財務的難關.  

 

 結果, 神奇的事發生了

 在隔天居然有人來敲他家的門說要租他家的地下室(馬上房子貸款就可以有人分擔)

 三天後, 她老公接到了三個面試(後來其中一個錄用了!)

 

 總之朋友的經濟危機得到解決這對他而言是『奇蹟』(更有意思的是之前幫她抽了天使牌就講說『放手臣服之後, 奇蹟就會發生』

 

你大概會問之後呢 我朋友是不是從此信了上帝?

是的, 他的確每個禮拜去了教堂.(之前他小二的女兒就莫名其妙的跟他吵說要去教堂, 但他都沒理, 現在他更確認這是神給他的召喚)

而我也相信, 宇宙對每個人都有不一樣卻最適當的安排, 也許是不同的入口, 但目的都是療癒心靈並讓我們成長.

 

這件事之後, 我一直想要感謝吳建豪並讓他知道這件事, 畢竟是由他開始而影響了我朋友.   身為教徒的他知道自己的改變而幫助了別人應該也會很高興

 

雖然, 我並不知道要如何讓他得知…. 

(但...殊不知吸引力法則已經默默的在運作著..)

 

就在看完『下一站幸福』最後一集的隔天無意中在我MSN上看到一位之前在美國認識的朋友MSN標題寫著:『每一站都要幸福』, 他後來回台灣工作, 有大半年沒聯絡了, 心想他大概也看了這部戲吧, 於是就用這個當打招呼的開頭

 

『你也有看下一站哦?』

『對ㄚ這部戲的導演是我老公以前的學生, 他還叫我師母, …..上次因為導演的介紹還跟吳建豪講了電話….

 

一聽到這個我馬上跟他講了我朋友的故事然後跟她說有機會的話, 希望轉達給吳建豪讓他知道.

後來我朋友留言給導演, 導演把這封留言也原封不動的傳給了吳建豪

而吳建豪在當日po了這篇留言在他的部落格,

標題是:『真的好感動』

 

雖然,  『下一站幸福』這部戲已經到達終點,

但是因這部戲而發生的真實人生故事留給我的是更多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