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9  

 

 

 

 

當你的內心充滿感激,任何看起來關閉的門都能夠成為一個開口,將你導入更大的祝福。

 

  只有很少的女人曾經達到禪的終極境界,蘭潔子是那些少數的女人之一。

  她要去朝聖,在日落的時候,她來到了一個村莊,她向村民請求住一個晚上,但是村民們都用力把門關起來,他們一定是傳統的佛教徒,他們不讓這個禪宗的女人待在那裡;他們將她趕出那個村子。

  那是一個很冷的夜晚,那個年老的女人沒有地方可以住……飢寒交迫,因此她必須在野外的一棵櫻桃樹下過夜,那天天氣真的很冷,所以她沒有辦法睡好,而且那個地方也很危險,有野獸和其他的東西。

  到了半夜,她醒過來,她覺得很冷,她望著春天夜晚的天空,盛開的櫻花對著霧茫茫的月亮在笑。被這些美所感動,她起來向村子的方向致敬。

  透過他們的仁慈

  拒絕我住宿

  我發現我自己就在花下

  在這個霧茫茫的月夜

  帶著很大的感激,她感謝那些拒絕她住宿的人,不然的話,她就會睡在平常的屋子裡而錯過了所有這些祝福--這些櫻花,這個跟霧茫茫的月亮的低語,以及這個夜晚的全然寧靜。

  她並沒有生氣,她接受它,不僅接受,她還歡迎它,她覺得很感激。

  生命是浩瀚的,每一個片刻它都會帶著無數的禮物來給你,但是你太忙了,你沒有空,你的頭腦裡有很多慾望,你充滿了思想,因此你拒絕了所有那些禮物。神來到你面前,但是你卻一直在拒絕。

  當一個人帶著感激來接受一切生命所帶給他的,他就變成一個佛。

 

摘自「禪;似非而是的途徑」第三卷

 

line217

越是處在艱難負面的環境下

更是需要感激

這其實是提供一個練習正面思考的最好機會

當你把眼光放在美好事物上的同時

能量也逐漸在轉變

想運用內在力量來改變外在環境

去感謝就對了!

 

~潔安~

 

 

 

arrow
arrow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