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要到了! 稟持『身心靈三合一』的理念, 為了身體的健康, 在這裡提供一道素年菜給大家

 這是一道我很喜歡的年菜—素什錦

ap_20070213021655527.jpg

 

 

這道菜由十種素菜組合而成,而且大都要切成細絲,說實在的還真有些費工,所以我大都只有過年才會做(平時的話, 就湊其中三四樣來做, 也很好吃!),在年節的時候大魚大肉的,來一道可口的素菜搭配也很不錯!

 

 

材料:

黑木耳  香菇  紅蘿蔔  白蘿蔔  芹菜  韭黃(以上這六種要切成絲)

黃豆芽  綠豆芽  金針  菠菜(其中香菇金針跟黃豆芽互相提味可以多放些,另外韭黃也可用韭菜代替)

 

調味料:油 . . 小麻油.

 

 

 ap_20070213021644711.jpg

 

 

作法:油燒熱,炒的時候先金針黑木耳香菇一起大火炒熟然後撈起備用.

再把不容易熟的黃豆芽單獨炒熟(也可以先燙一下減少炒的時間)等差不多熟了再加上紅蘿蔔 白蘿蔔 綠豆芽 芹菜 韭黃 菠菜拌炒.

 

 

 ap_20070213021648785.jpg

 

接下來再加剛剛炒好的金針 黑木 耳香菇拌勻翻炒.  最後加入鹽跟小麻油.即可.

 

因為有十種菜加在一起,所以炒出來會是一大鍋喔,所以份量大家要拿捏好.

這道菜可以熱食也可以當涼菜吃,我每次將吃剩的放冰箱,要再吃的時候也沒熱菜,就是讓它放沒那麼冰了然後食用,非常好吃哦~

 

在這裡也祝大家 新年快樂! 

 

 

 

ap_200702130216555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