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常有機會去電視台玩,  每次看到舞台上表演的人, 不管是在台上唱歌的還是只是講講話的主持人或演員們,   總覺得很羨慕, 很希望並幻想著有一天能站在舞台上.(至於要做什麼?…小小心靈倒還不怎麼確定)  只記得當時就是參加了許多兒童節目當『職業觀眾』(這也是 一種『演藝生涯』喔)

後來有一天,  爸爸在電視台的朋友要找我拍口香糖廣告,  但自從那天之後,  我就沒再進過電視台(後來據媽媽說是保守的爸爸覺得這環境太複雜,  也不想讓我『拋頭露面』) 

沒想到, 我的『演藝生涯』從此就這樣斷送了…….

 

 

 

 

考大學的時候,  很想選跟表演或大傳有關的科系,  但在父母強烈主導下, 選了商學科系(他們認為哪個公司不需要會計? 念這個畢業後找工作一定沒問題!)

 

大二的暑假那年去打工,  找了一家廣播電台整理唱片的工作(那時代還沒CD這玩意, 看來我年齡也呼之欲出了…), 有一次碰到一個主持人, 問我要不要在他深夜節目講幾個我所知道的感人小故事?  (我哪有什麼感人小故事?! 也不知哪來的膽, 我還是點頭說有啊,   當然故事都是自己亂掰的) 這是我第一次對著麥克風講話,  雖然只講了幾集的單元,       覺得自己表現還不差 , 但小露光芒的『傳播生涯』, 很快隨著暑假結束而落幕.

 

畢業後,  做了幾年事, 後來又出國唸書, 我常念念不忘那段在電台的『當年勇』, 事實上是每次回憶起自己在麥克風前講話時, 都有一種很美好的感覺, 覺得那是自己有把握可以做好的事,  很想要再嘗試去做的事,  有時跟好友閒聊自己對一些時事或八卦的批評,

 朋友會說『你這麼能講, 乾脆上廣播節目去講好了!』

我還回說『對ㄚ! 還真想去講勒, 如果錄起來放給別人聽跟廣播沒兩樣』

但是…誰要聽我講啊?  我是誰?

一個Nobody.

 

念的科系既非新聞也非傳播,

自己沒什麼頭銜, 也沒有認識什麼VIP,

也沒有個有錢有勢的老爸(像梁家姊妹...)

另外, 年紀好像也不小了

 

 

充其量不過在朋友面前『開講』一下過過癮罷了, 怎麼可能還去廣播電台當主持人?

(看到了嗎? 以上種種就是所謂的『限制性想法』哦)

 

 

儘管現實上面的條件不符合,  但我還是常常喜孜孜的做我的『春秋大夢』(後來看過『秘密』那本書, 原來那就叫做『觀想』)

 

有一次為了找琴譜而去了一個剛開站的音樂網站, 由於常拜訪, 又很好事的留言對網站寫意見,  進而認識了站長,  幾回的線上交換音樂心得後,  他提出了網路廣播的構想(在當時網路收聽還只是起步階段),  另外, 更令我驚喜的是他居然要我來擔任主持人! 對一個『素人』的我來說,  這真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或說從網路上迸出來的機會!)

於是乎我擁有了第一個自己的廣播節目,  剛開始只是在現有的音樂網站廣播,   後來擴大招人,  成立了一個線上收聽的網路廣播電台, 還擁有與聽眾現場互動的聊天室,  總之, 我實現了成為廣播主持人的夢想…

 

  你以為這就滿願成就了嗎?

 

故事還沒完咧,   因為 我還有想要的…..

 

如果能在廣播電台廣播該有多好…(我的聲音從收音機裡出來耶~_~)那一定超讚的!

 

問題又來了,  同樣的, 如果把之前的『限制性想法』扛在身上就等於是『自己搬個大石頭』擋在面前的路.  但顯然剛歷經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我,  很享受當下的主持,  只知道每次做節目前後心情都非常愉快!

 

於是這美好的能量發射出去了(真的是看了『秘密』之後才發現當時誤打誤撞的對上宇宙的頻率!甘溫ㄚ~)

 

某天電台內一位主持人跟我說有位節目製作人在台灣地方電台做節目, 兩個小時的節目想一分為二,  要找一位女主持人, 問我有沒有興趣? 

我說 我在美國ㄝ,  用電腦錄音存檔也可以嗎?

他說 他聽過我電腦錄音後的品質, 在電台播出沒問題,  廣告部分他幫我剪接就可以.

 

就這樣,  實現了我的聲音從收音機出來的夢想

我人雖在美國,  卻在台灣廣播電台『發聲』了~

 

 

不用有背景學歷

不需靠人脈關係,

也不要金錢名聲來堆砌

年齡 距離都不是問題

 

 

只要將你想要的一切,寫在你生命的白板上, 

現在就去感覺美好,做你喜愛的事 

宇宙自然會給你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