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脫寒意, 最近飯後常做的活動就是 在我家後面的自然保護區散步.

 

 

nCRJ08aVgcbtdgoPJdvH_Q

 

 

YLdZFOKQYZGHCjS_ksbrAg

 

 

 

冬天的雨季讓池塘滿水,  引來一堆鴨子.

 

 

e_i8FYG7iDbyBQ8GrO3uwA 

 

 

每次在那裏看鴨子, 總會讓我想起在"一個新世界" "當下的力量這兩本書裡面對鴨子的觀察

 

"兩隻鴨子原本平安無事的鴨子,

在短暫的衝突之後會分開

然後往相反的方向游去,

接著 不約而同地用力振動它們的翅膀幾次, 好釋放剛才打架時所累積的多餘能量

之後, 它們會繼續安詳地在水面上漂流

好像剛才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H74_oR.jM8g0SDPe7EZcfQ 

 

 

 

又回復到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的悠游著

"現在"不是又好好的嗎?

 

 

i8by8DVWXNBtXQWvbcJfXA 

 

 

如果鴨子有人類的心智 它會以思維和編造故事的方式,  讓剛才的衝突繼續下去...

鴨子所編造的故事可能是這樣的:(OS中...)

"我真不敢相信他剛才做了什麼! "

"它跟我靠那麼近 它以為這個池塘是它的啊!"

"它下次一定還會來試圖想惹毛我!"

"我想它現在就已經在暗中計畫了..."

"我也不會就這樣忍耐的, 我會給他好好教訓一下, 讓它永遠都忘不了!"

 

人的心智可以一直編造故事, 沒完沒了, 甚至好幾天, 好幾個月, 好幾年

對於一個過去的"不爽", 反覆的思量談論

而這個情緒的延伸, 就是給自己帶來困擾

負面能量的製造一再的重複

 

心靈大師艾克哈特.托勒說:

我們從鴨子學到的教訓就是:

拍打你的翅膀, 意思是:"放下你的故事"

然後回到力量的唯一所在--當下時刻

 

 

rcjyHOD48Kn9To_7kbUX7A

 

 

 

池子裡還有大雁

 

2ZZFAzQgMJuhdYXG0a20zQ

 

 

還有白鷺鷥

sEgk.Chf6paN7VnBdMuy9g

 

 

 

 

 

 

 

忍不住同場加映一張, 這個周末去鄉間遊玩的野花風光, 真的很美~~~

大家有空多接近大自然

心 也會跟著開闊~~~

 

P10501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成長 當下的力量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