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恐懼害怕的時候該怎麼辦?

 

一件事的發生牽扯到人事物, 然後『小我』不時的出現編故事, 把過去負面的事件擴大, 把未來的未知強調到令人因無所依從而迷惘, 接下來,你腦筋就不斷的重複那些令人感到害怕的片段…..不想看卻又頻頻出現的臉孔跟那些擾人的言詞, 『小我』再加上些猜測,懷疑與會讓人情緒高漲的情節,  『真我』一不小心就被『小我』牽著走,然後不自覺的沈淪其中, 進而還與之共舞,  接下來迎接自己的是無止境的『生氣』『擔心』『恐懼』.

 

如何面對一件事所帶來的恐懼,  其實可以問問自己真的有『面對』嗎? 還是只是在情緒化之下把這件事跟自己抱怨咒罵一遍而已.    面對後就可以坦然接受,  過程中, 去釋放對這件事的感覺, 該難過的就大哭吧!該生氣的就好好抓狂吧! 但該感謝的也還是要謝謝對方讓你有學習的機會.  一件事的發生所帶給你的情緒必定是多種的, 負面的發洩出來後, 別忘了把正面的感覺也說出來, 這其實是在傷口上最必要的一帖藥.

 

你有沒有那種經驗, 越想擺脫一張不想看的臉, 他卻一直浮現在你眼前,  我曾經在這張臉出現時,在腦海中象徵性的用橡皮擦想去擦掉它, 可怕的是我發覺一邊擦, 這張臉還不停的同時長出來, 這就是所謂的『揮之不去』吧! 但後來我改用『面對』,  我真真切切拿出勇氣去『看』清楚這張臉時,  這張臉卻自己消失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 哈哈 說穿了這些所謂揮之不去的夢魘, 就是『小我』最愛的把戲, 拿出假面具拿出假象來讓你自己嚇自己,  而當你去面對去看清楚『真相』之後,  反而『小我』就沒戲唱, 下台一鞠躬了.

也就是說你越害怕去看去碰觸,  『小我』越是利用這些假象來讓你陷入恐懼.

有人拿一條粗繩在你眼前晃兩下, 然後跟你說『蛇來了.. 蛇來了..  你嚇得不敢正眼去看,而害怕的縮在角落,  其實, 你如能正視的去看清楚眼前的景物, 你就會發覺這不過是一條普通的繩子,  害怕其實是你帶給自己的.

 

所以 勇敢的抬頭看清楚吧! 你眼前的到底是什麼在讓你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