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心靈成長DIY了

這篇小練習是延續之前寫的六篇心靈成長DIY

 這篇先不談論人的負面的舊習與舊思維對自己的影響

想要講的是 如何用具體的小方法來提醒自己改變舊習慣 進而轉化個人磁場

百分之95的行為 感覺與反應 都跟我們的習慣有關

習慣用某一種型態意識或方式去處理 去思考 去反應 去感覺

就好像鋼琴家彈琴的時候 他不需要去"決定"下一個音要落在那裏 很多時候就是感覺這樣 然後就順其自然的彈下去了~

舞蹈家他表演的時候 也不用"決定"下一隻腳的動作該落在哪裡 一切的反應都是自動 也不用思考的.

 

對討厭的人所做的行為 你可能也不經判斷的就覺得這個人作的事情絕對沒一件好事

或是 一有碰到困難或障礙時 你第一個反應就是 完蛋了 死定了 放棄算了

 

 

 

很多人說:我已經習慣這樣很久了 所以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 從何處著手?

如何開始改變舊習慣? 

 

現在給大家一個小練習:

明天早上要出門的時候 注意一下自己

你是習慣先穿左腳 還是先穿右腳? 

如需要綁鞋帶的話 是先綁右腳的鞋帶還是左腳的鞋帶?

無論你是哪一種 從現在開始你要建立一個新的習慣(也就是習慣先穿左腳的人 現在要變成先穿右腳. 其他以此推類)

並且要連續30天來重建這穿鞋先後的新習慣

利用這個簡單的改變行動來作為一天之內對舊想法 行為及感覺的一個提醒

當你早上要出門在穿鞋(或綁鞋帶)的同時

也對自己說:

"我用新的 更好的方式來開始這一天!"

另外你還可以根據個人所需要來設定語句(就看自己想要建立的是什麼?)

例如:

*我將盡可能的保持愉快的心情

*我會對他人更友善一點

*我會減少對他人的批評與埋怨

*我會練習每天至少微笑三次以上

等等....

 

 

總之 任何新習慣建立都是需要不斷的自我察覺提醒以及時間來練習

更建議在徹底找出負面根源並療癒之後 運用這個小方法來建立正面的模式.

 

 

 

 

 

 

 

 

 

小練習參考自Dr.Maxwell Maltz的自我改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成長課程 改變舊習慣
    全站熱搜

    潔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